►►►點擊我前往W親子館文章列表◄◄◄

W親子館►►【→所有文章清單在此←】◄◄W親子館


❤本部落格所分享的一切,為個人主觀心得,每人的感受不一樣,不一定觀感會相同          
❤ 【試吃、邀約、住宿、團購 請來信W親子館:emilywen0805@gmail.com 】

 

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個讚,這就是最棒的動力來源,更多資訊請點連結https://www.instagram.com/wwwhouse_/

索引.jpg

多年前很多育兒雜誌或課程都主張採用「短暫隔離」法來訓練孩子守紀律。

可是,事實證明這是個理論上完美實際上卻不一定行得通的方法。最初父母以「短暫隔離」法代替喝罵和打屁股,來警惕犯過錯的幼兒。

後來,家長發現隔離的時間要愈來愈長才能收效,甚至往往解決不了問題。
不過,根據兒童心理學家指出,「短暫隔離」仍然是一種很有效的方法,尤其對學前兒童而言,問題出自家長使用時未充分了解它的目的,常以此作為懲罰孩子不聽話的方法。事實上,把孩子置於一個孤獨的空間一段很短的時間,是為了阻止孩子繼續一些不當的行為,希望藉着「冷靜期」來改變他。

文章標籤

W親子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d10e43259abb1a1a23c97f00f7b7812-161079.jpg

by 中大教授 - 洪蘭 (親子天下雜誌31期 2012-01-01出刊)
其實只要好好的教,就不會出事,父母不要低估孩子的能力。透過實作,可以教孩子雙手萬能,自己懂得做,就不必求人。新的一年開始,或許各位家長可以想一想,今年希望孩子做到什麼?定下目標,寓教於樂,親子雙方都快樂。

朋友家中院子的韓國草長得很好,沒有一根野草,真是碧草如茵。朋友年屆七十又有痛風,如何彎得下腰拔草呢?原來她有兩個孫子,兄七歲、妹五歲,兩人只要乖,自動幫忙做家事,母親就給他們紅點,積到某個點數時,就可選擇:聽奶奶講故事、跟奶奶烤蛋糕、陪奶奶爬山……朋友說,孩子一邊拔野草,她一邊講《西遊記》或《七俠五義》的故事,為了聽久一點,孩子把野草拔得很乾淨,韓國草就長得好了。

孩子最喜歡的是奶奶烤蛋糕了,兩個孩子一個打蛋、一個篩麵粉。烤蛋糕不費事,但可教孩子生活經驗,孩子也把不敢跟父母講的話跟她說。她覺得沒有什麼比親子共同做一件事更能打開孩子的心扉了;而且自己烤,不必擔心黑心食材或塑化劑。透過實作,她教孩子雙手萬能,自己懂得做,就不必求人。

文章標籤

W親子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索引.jpg

 
「小外甥在學校闖禍了!」接到爸爸的電話。

「什麼事啊?!」我問。

「聽說把小朋友打到流鼻血啦!」

文章標籤

W親子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夏天終於要來啦!!!!

24節氣中的「立夏」到來,氣溫也逐漸上升⬆

大家最近是否常常覺得心煩氣躁、口乾舌燥、皮膚癢、食慾差呢?

立夏.png

◆3大飲食習慣,改善心火旺盛的自己

文章標籤

W親子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8502.JPG

「Orbi Yokohama」大自然超體感型博物館
電話:045-319-6543
地址:神奈川県横浜市西区みなとみらい三丁目5番1号
官網:http://orbiearth.jp/jp/

文章標籤

W親子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8418.JPG

出不了國在台灣也能跟小鹿斑比相處~

桃園機捷山鼻站附近親子活動與鹿相遇,桃機初體驗

[桃園景點]山腳鹿場-水鹿之家,近機捷A山鼻站不用到日本就能跟小鹿斑比近距離|餵鹿、DIY|

2017-07-30-17-38-33.jpg

文章標籤

W親子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8384.JPG

這間位於阪堺電車北天下茶屋站旁的咖啡倫巴 Coffee Rumba コーヒールンバ

是一間相當推薦的大阪早餐餐廳,它最大的特色就是位於月台旁,鐵道迷一定會愛上這裡

各位朋友可以搭大阪府內唯一的百年路面電車-阪堺電車來到北天下茶屋站吃早午餐

Coffee Rumba 的早餐時段從早上七點到下午一點,早餐有十種選擇,均一價350日圓

文章標籤

W親子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什麼看花火就要穿浴衣呢?

以前穿浴衣是為了吸濕排汗,在夏日和花火大會(煙火大會)的時候穿是涼爽的,但隨著氣候變遷,現在夏天穿浴衣比起一般服飾是很熱的,更多的原因在於「女子力」呢!

不僅是女生,有些男生也會一起穿浴衣~因為跳脫了平時的時裝,穿上浴衣後就像成了漫畫中男女主角一般多了一份新奇感也更令人感到小鹿亂撞心跳加速。一群好姊妹相約穿浴衣看花火也超美超可愛,放上IG更加吸睛也是一種超棒的夏日回憶。

DSC08557.JPG

文章標籤

W親子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下,2020 年對日本消費流通產業來說,可以是一個「新元年」。

為何是「新元年」?因為不少過去累積的消費流通經驗都無法再運用,太多消費模式的判斷基準要打掉重練,摸索如何在受疫情影響的市場下,建立可執行的商業模式。日本不少業界人士都說,這波疫情可能要他們再花 2~3 年的努力,才能回復原來的水準。

20170729_121154.jpg

每次前往日本旅遊,除了找好漂亮的景點及好吃的餐廳外,另一項不能錯過的事就是去便利商店挖寶了!明明就是台灣也有的7-11和全家便利商店,為什麼日本所販售的商品就是那麼吸引人呢?想必大家都有這樣大包小包買著零食、甜點和飲料回飯店大吃特吃的經驗吧!

但是在這玲琅滿目的商品中該如何挑選呢?畢竟肚子的空間有限,當然要裝好吃的東西才不會浪費啊!因此在出發前,先來了解日本便利商店所販售的產品,直接下手最熱門最好吃的就對啦! 

文章標籤

W親子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07-28-09-22-34.jpg

地點:大阪府大阪市西成区天神ノ森1-16

社區裡充滿大大小小花花綠綠的公園,這些被稱為「公園」的公共空間,功能與大小都不盡相同,卻都被稱為「公園」。同時也讓我聯想到,在有悠久城市發展歷史的義大利,公共空間非常豐富與多樣,「公園」 ( Parco) 只是其中一種。所以在這篇文章整理一下民生社區公園的規劃理念與現況,以及簡略介紹一下米蘭的公共空間。

而我們這次帶孩子出行就是要深入當個日本人,那就要過個日本人平日的生活!

20170728_090701.jpg

文章標籤

W親子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