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01

待產包是很多新手媽媽重點話題,想當初我也是爬了好多文章來準備自己的待產包清單,這東西不用趕在最後才準備,懷孕中後期就可以思考一下。

待產包清單 , 待產包內容 , 待產包要準備什麼 , 剖腹產待產包 , 待產包清單excel , 待產包分享 產後實際經驗分享 , 待產包清單 2015 , 待產包清單下載 , 自然產待產包 , 待產媽媽包內容 , 剖腹產待產包清單 , 待產包清單表格,哈韓孕媽咪 , 孕媽咪免費索取2015 , 嬰兒與孕媽咪用品展2015 , 孕媽咪孕婦裝 , 孕媽咪免費索取 , 孕媽咪部落格 , 孕婦裝 , 愛戀小媽咪 , 孕媽咪寫真 , 哈韓孕媽咪旗艦館 , kaloo 好孕媽咪寶貝袋

現在整理照片才發現當時頭髮怎麼這麼亂,不過還是挺瘦的,很開心!=皿=

整個孕程一共胖了13KG,

前期先是一整個吐不停,

中期開始可以吃東西時大吃大喝,

瞬間體重飆高,

我的天啊,才第四個月竟然就在這一個月胖了3~4公斤,

還好現在醫生都很嚴格控管,不然我想我今天還會有更多肉團在我身上!

IMG_20120822_1

懷孕過程,完全就不知道寶寶什麼時候會突然到來,所以只有忠心祈導小baby至少可以足月,至少要滿36週才可以出生,但是一過36週小baby確是遲遲沒有想要退房的意思,這讓我這個孕媽咪不免緊張了起來

為了不讓自己太過擔心而影響寶寶健康,孕媽咪趕快來準備待產包吧!

去產檢等候時間太無聊自拍一下,懷孕都變胖了,臉好圓唷!

照片 003  

到現在還有五公斤在身上揮之不去~泣

孕媽咪們,千萬要趁還有時間趕快準備好,不然小寶貝突然要報到來個措手不及可就慌了。

20120917_023100

待產包必備項目如下:

錢、媽媽手冊(媽媽手冊上 要特別標記出B型肝炎抽血結果&乙型鏈球菌檢測結果)

健保卡、夫妻身分證(辦出生證明需要)

術前同意書(先簽屬好要不然陣痛來時沒力畫押XDDD)

無痛分娩(如果有想打的打算可以提早做好抽血檢查 簽好麻醉同意書)

水壺 & 蜂蜜(1:1的分量有助子宮頸軟化也可以補充體力)

熱敷袋(陣痛痠軟的腰背部可得到舒緩)

毛巾、髮圈、鯊魚夾、盥洗用品(牙刷牙膏漱口杯)

濕紙巾、拖鞋、看護墊、產褥墊

下圖各位有沒有看到我坐在瑜珈球上面呢~!

護士小姐說這樣會助產,其實我是沒什麼感覺啦,可能神經太大條

20120917_135620

沒想到半夜12點整破水,小寶貝即將誕生,破水了就要趕快送急診,真後悔沒有先洗個頭畫個妝!哼~下一胎一定要打扮美美的!

從前一晚12點來到醫院陣痛時間就一陣一陣,一直到隔天中午13點左右,突然很有便意,當時心想怎麼會在這時候突然好想大便唷!

進出廁所兩三次後發現有點怪怪的,趕快跟老公通知請護士進來,護士一聽緊張萬分,立馬叫我躺床上檢查,

媽媽你不要再亂動了你要生了,不一會就被推進了產房,

緊張之際,完全忘記平常上的拉梅茲是蝦碗糕,

但也還好經過了20分鐘後Ariel小雪球誕生囉!

20120920_004910

產後還會用到的東西如下:

噴瓶+碘酒(沖洗傷口預防發炎)

雖然產後隔天就可以坐浴盆讓傷口在溫水的循環中促進癒合,不過我不敢還是用淋浴!

腹卷(大胖度要瘦身)

產褥內褲 or 紙內褲(惡露很多很恐怖滴,記得多帶一點備用)

梳乳棒(有打算當母乳媽媽就要通一下)

溢奶墊、手動擠奶器、哺乳衣、哺乳內衣、小人兒衣、連帽包巾、備用尿布、媽媽襪子、媽媽帽子、媽媽及小人保暖衣物

乾洗手 or 酒精 (如果是母嬰同室的乳人 噴過乾洗手再碰小人 免去爬上爬下去廁所洗手的困難 其實很方便!!!)

手機、相機+它們的充電器們 也別忘嚕~!!!

arrow
arrow

    W親子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