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尾聲到2017開始,紛紛都接到朋友們的喜訊,讓我不禁也回想起當時婚宴的情節,那我們就從婚紗開始

婚紗  

店家名稱:VERA婚紗(大直)

官網:VERA婚紗(大直)

FB:Vera婚紗-禮服.攝影

台北市中山區植福路8號 02-8502-6688 PM.01:00 - PM.09:30

我們選定的婚紗是VERA婚紗(大直)

一生一次當然要讓自己最美麗,這一刻,我是全世界最動人的新娘,VERA婚紗價位有些高,那我們為什麼會選擇他呢??

因為看了很多婚宴場地最後我們選了典華,VERA婚紗(大直)就在典華樓上,他們有一條龍的包套服務,每月都會有所更動,目前2017的1月是1圓新娘的公主夢~

這張婚紗照或許有些人會覺得很普通,但Emily很喜歡這種復古的風格,我們還特別跑到信義區的四四南村取景,Emily認為老的時候回頭看這張會覺得效法以前老年人害羞不敢太過親密特別可愛

BTW,我們先來了解一下結婚要花多少錢?國人平均約 74.5 萬

因此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去登記結婚,這樣只要花 130 元(換身分證和戶口名簿),

畢竟我們都有共識「婚禮辦得豪不豪華,和婚後幸不幸福一點關係也沒有!婚姻的幸福,建立在兩人願意把神放在婚姻之間,並且願意溝通、融合雙方的價值觀…」

我們小倆口本來也是打算登記結婚就好省去這些繁文祿節,不過現實生活中和雙方父母溝通時,無奈雙方長輩不同意,他們仍然希望要有一些儀式...............也才會有接下來的文章XD


再來訂婚場地選擇,

餐廳名稱:彩蝶宴 

官網:彩蝶宴

FB:彩蝶宴粉絲團專頁-Attgroup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97號1F 02-8787-5858 

當時也沒想那麼多只考量到幾點,

1.交通便利(MRT/BUS/PARKING)

2.訂婚時間可配合(有些婚宴場地都半年前就要預訂惹)

3.菜色好吃

「江浙彩蝶宴」位於忠孝東路五段「att婚宴廣場」1F,以「彩蝶」為名,取其美麗、浪漫、多元,正如江浙料理的精緻細膩感,同時也描繪了餐飲空間的新穎時尚;以「宴」著稱,展現其大器之姿、非凡氣質,不論是喜宴、尾牙、春酒或是餐敘…等大型宴會,都能從容進行。鉅資打造豪華宴會場地,結合專業的婚禮企劃團隊,精緻奢華中給予不同凡響之隆重婚宴! 隨著現代餐飲的國際化,在新與舊之間,「江浙彩蝶宴」兼容並蓄地融合了當代的空間美學與古典的江浙美味,成功地打造了一個高品味的席宴美學! 「江浙彩蝶宴」還擁有優質頂級的音響設備、專業的舞台特效、華麗炫彩的燈光秀……等各式各樣的視聽設備,搭配個人化的婚宴服務、諮詢、企劃,「江浙彩蝶宴」本著用心、貼心與追求完美的心,絕對要為您實現此生最值得珍藏的夢幻婚禮。

因此選了婆婆推薦的彩蝶宴去看場地+試菜---->點此看彩蝶宴訂婚的喜悅


接著結婚喜宴廳選定,

餐廳名稱:典華幸福機構 DENWELL GROUP

官網:典華幸福機構

FB:典華幸福機構

上面文章有提到,VERA婚紗(大直)就在典華樓上,他們有一條龍的包套服務,所以比較過後最後就決定典華囉!

(怎麼有點像在說神奇寶貝就是你惹)---->點此看典華婚宴的成果


最後附上一些有參考過的場地資訊

1.Lamigo那米哥宴會廣場

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三段611號 (02)2690-5966 營業時間 11:30 - 14:30 、 17:00 - 21:30

汐止納米哥婚宴會館  

Lamigo那米哥宴會廣場(薇庭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是La new集團旗下的子公司, La new不單單只是照顧雙腳的健康,更要提升國民健康文化飲食並傳承世代的幸福,有鑑於此,2007年正式集聚菁英人材,加入專業宴會餐飲行列,我們將秉持La new一貫的企業文化與精神 -- 誠信、踏實、價格透明、品質保證、五軸六心提供全方位的婚禮規劃,更有美景、佳餚、衛生及公道的高品質創新主題宴會;營造人心悸動的多元化服務,從襁褓出生、金榜題名、成家立業、功成名就等,將人生的每刹那珍貴時光,刻錄成為永恆回憶的圓夢平台,以及更多的創意可行性。

之前有跟老公去吃過港式飲茶就覺得環境滿好的,挑高大廳並且場地無樑柱遮蔽賓客視野,而且身邊有幾個朋友婚宴就是辦在這,2010黃國倫&寇乃馨天使之宴婚禮也是辦在這,但是老公說這地方都快接近五股而且沒有捷運只能開車或是坐車,所以被打槍

2.青青食尚花園會館

台北士林區至善路2段266巷32號 02-2841-1996 Hours 10:00 - 22:00

青青食尚會館  

青青會館位於台北市士林故宮對面,佔地7000餘坪,擁有歐式庭園。主要經營項目有專業婚禮顧問咨詢&企劃、婚宴包套服務、尾牙春酒、大型活動&會議場地提供、台灣手創料理、高爾夫球練習。
相信每個女孩心中都有一個夢,那就是歐式戶外婚禮,青青時尚正好和Emily的胃,還有南瓜禮車婚宴,整個就是走夢幻路線

但我家老公仍舊對於附近沒有捷運只能開車或是坐車這件事情不OK,Emily表示青青時尚有接駁車,他仁兄還是覺得不夠方便,因此還是作罷再次附上傷心的圖樣


PS.結婚前,該問清楚的10個問題。文章來源:(黃維德編譯) 

問題1:你的家人意見不同時,是會大聲爭執、平靜討論還是冷戰?

穩定關係的關鍵之一,就是處理意見歧異的方式。專家指出,家庭對我們的影響極深,這個問題有助判斷,另一半是會模仿,還是避免父母的解決方法。 

問題2:我們會生小孩嗎?如果會,你會換尿布嗎?

重點在於,不可以回答你認為另一半想聽的答案。兩人在結婚之前應該誠實地討論是否要生小孩、生幾個、何時生,以及在養育小孩之時各自扮演的角色。

問題3:和前男友、前女友的交往經驗,對我們來說是助力還是阻礙?

專家指出,提早討論這些問題有助兩人的關係;許多人不願明白地談論自己的過去,想好好討論此事的唯一方式,就是同意並接受另一半亦有過去。

問題4:你願意負擔我的債務嗎?

兩人必須知道另一半對於財務自足的看法為何,以及對方是否認為兩人該財務獨立。專家建議,若雙方的看法差異極大,可以依照兩人的收入來設立基本預算。財務問題非常重要,但許多伴侶都沒能好好討論此事。

問題5:你願意在汽車、沙發、鞋子等事物上花多少錢?

兩人應該在消費習慣上取得共識。專家指出,汽車或是其他花費高昂的事物,都是相當不錯的指標。

問題6:你能接受我也有自己的生活嗎?

許多人希望在婚後、建立共同生活之際,仍能保有自己的生活。這或許代表他們不願分享自己的愛好或朋友,若沒有討論此事,可能會導致雙方關係緊繃、讓另一半有被排拒在外之感。兩人可能也對「隱私」有不同的看法,此事亦需好好討論。

問題7:我們喜歡對方的父母嗎?

只要兩人站在同一陣線,和對方父母的關係不佳就不致造成太大問題。但如果另一半不願處理和對方父母的問題,長期下來,就有可能會嚴重傷害兩人的關係。

此外,你也可以思考,你的父母會對你和另一伴的關係產生什麼樣的影響。

問題8:你知道我在說「我愛你」嗎?

表達愛意的方式可概略分為下列五種:肯定、親密時光、禮物、為對方服務、身體接觸。雙方應該仔細討論兩人表達愛意的方式,找出培養美好關係的方法。

問題9:你喜歡我什麼地方?你有哪些奇怪的小毛病?

如果兩人面臨巨大挑戰,該怎麼辦?

理想來說,婚姻是一輩子的承諾,單只是「緊緊相扣」是不夠的;婚姻必須走入更深的層次才行。

問題10:你對十年後的我們有什麼期許?

這個問題的答案讓兩人得攜手朝目標前進,亦有助雙方處理眼前的衝突。

結婚前,該問清楚的10個問題
arrow
arrow

    W親子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