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979 (複製)  

沿著海岸線與大山間有一處景致奇美的小海灣即是「豆腐岬」,

豆腐岬的形成是由一陸連島和連島沙洲連貫而成的地形,又稱為沙頸岬,其地形呈孤狀,凹槽面向海洋,

是台灣海灣中少見的奇特景觀,因狀似豆腐,故稱豆腐岬。

DSC03943 (複製)

踏進豆腐岬風景區後就會發現豆腐岬的地形呈現弧狀,凹槽面向海洋,是台灣海灣中少見的奇特景觀。

DSC03945 (複製)

由於豆腐岬是由陸連島和連島沙洲連貫而成的地形,因此又有沙頸岬的稱號。

坐在休息亭內欣賞豆腐岬的美景,或是沉思豆腐岬之所以稱為豆腐岬的形狀和原因,也是個不錯的遊玩豆腐岬的方式。

DSC03953 (複製)

豆腐岬有個小小的說明館,不明白豆腐岬來源的大大可以進去一探究竟,

雖然我看了還是不覺得他像是豆腐啊

DSC03958 (複製)

順著豆腐岬海灣旁的步道走,來到可以望見豆腐岬左側巨大岩石內部的觀景點。

豆腐岬海灣旁的沿岸峭壁地形也是豆腐岬的看點之一,畸形怪狀,排列方式特殊的岩石林們一而再,再而三的讓浪兒們碰壁,激起美麗的白色浪花。

而豆腐岬海灣旁有一棟石頭堆砌成的建築,內部則是可以提供座椅得觀景台,雖然不太清楚建造這建築物的目的為何,但鶴立雞群的石頭建築物從海灣這兒望過去也頗為特殊。

DSC03970 (複製)

本區為開放式公共空間,免收門票。是玩水、浮潛約會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 旅遊景點 豆腐岬
    全站熱搜

    W親子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