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8 (複製)    

展覽日期:2021年10月8日 -2022年2月28日

展覽時間:

※非寒假之平日營業時間:09:00~17:00(16:00停止售票及入場)

※假日及寒假營業時間:09:00~18:00(17:00停止售票及入場)

※寒假期間2022/01/21~02/17,實際日程隨時修正,視教育部公告之日期為準。

展覽地點: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7樓南側特展區

票價:全票NT.380;優待票 NT.350;愛心票NT.190;預售票 NT.280

售票通路:udn售票網、7-11 IBON、全家、博客來、GOMAJI、KKday、KLOOK

主辦單位:聯合數位文創

協辦單位: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教育贊助: 廣達文教基金會


2017 teamLab: 舞動!藝術展 & 學習!未來の遊園地

時間 10:00-18:00 (17:00停止售票與進場;除夕休館一天)
休館日期 2017.1.27小精靈誕生日
影音贊助 Panasonic
主辦單位 時藝多媒體、野獸國有限公司、華山1914文創產業園區
協辦單位 天空藝術有限公司
贊助單位 TutorABC
聯繫電話 02-6616-9928 (服務時間:11:00-17:30)

展覽日期 2016/12/29 - 2017/4/9
展覽會場 華山1914文化創意園區東2四連棟BCD館, 台北, 台灣
100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搭乘台北捷運
忠孝新生站(板南線/新蘆線)1號出口步行約3-5分鐘;
善導寺站(板南線)6號出口步行約5-10分鐘。

DSC06591 (複製)  

一出捷運站剛好有賣小點心就買來給Ariel裹腹,彩色的甜糕,小朋友吃得笑開懷

早上10:00便可開始入場,本來想說假日應該大家不會早起沒想到人還是大排長龍


這次展覽共有17區

DSC06593 (複製)  

第一區為花開富貴人生II - 年復一年,黑暗

裡面確實挺暗的,不過也因為這樣才能呈現出光影的變化之美

本作品會在一小時的時間裡,讓一整年期間內的花卉們盛開又散落,不斷變化。
花朵會誕生、成長、結苞,在盛開之後散落、枯萎、死去。花會永遠重複著誕生與死滅的變化。

 

2294 (複製)  

第2區為花與人,不為所控卻能共生- 度時如年

在1個小時內,將一年四季的花朵的花開花落持續地呈現。

花朵會從誕生、生長、結出花蕾、開花,到不久後的凋謝、枯萎、死亡。也就是說,花朵永遠地重複著誕生和死亡。
花朵會根據觀賞者的行為舉動(一定距離的凝視丶或是觸摸花朵丶踩踏花朵之類),而誕生成長一齊開花,或是展現出一剎那的凋謝枯萎。

 

第3區為蝴蝶振翅無邊界

群蝶圖。這裡的蝶群、會一邊變化翅膀的花樣一邊飛翔、並且也會在同樣空間中展示的其他作品上飛舞。

而且不管是在裝置藝術作品的空間中、或是在數位螢幕作品的空間中,蝶群都會無縫地在之中飛舞,藉此將其他作品的框架完全解放,讓作品之間的境界線消失而去。

蝶群會主動聚集在其他作品中開花的地方、並且會被其他作品的狀態影響而飛舞。

還會受到觀賞者行動的影響,如被觀賞者碰觸到時就會死去等等。

但由於人真的太多所以沒拍到好照片就前往下一區

2322 (複製)  

第4區為Nirvana

伊藤若沖(1716 – 1800)是近代日本的畫家之一。他活躍於江戶時代中期的京都。

若沖留下了被稱為『格子畫(升目画)』的獨特表現手法,

這種繪畫手法會將畫面整體分割成數萬個格子(日文稱為「升」)然後以每個小方格為單位來上色。

本作品即是以「鳥獸花木圖屏風」以及「樹花鳥獸圖屏風」為創作主題的藝術作品。

 

DSC06697 (複製)2316 (複製)2306 (複製)

第5區為光球管弦樂團

當球體滾動時顏色和聲音都會產生變化,發光的球體就能表演一場管弦樂。

由於頭上的球體和其他球體彼此連動,碰觸它們就能夠對周圍的球體產生影響,讓空間整體的顏色出現變化。

只要滾動體驗者眼前的球體,不只顏色會產生變化還會發出聲音。

體驗者們可以在同一個空間裡,使用整個身體去接觸大小不同的球體,會讓空間產生變化,自由地演奏音樂。

 

2317 (複製)  

玩好了球我們要前往下一區,

第6區彩繪水族館

還記得一進展場就有工作人員隨機發放不同種類的彩繪圖紙,我們要先來規劃的區域我稱為第17區塗鴉並掃描,

雖然不是什麼新東西,但看到自己亂畫的作品出現在螢幕中還是挺振奮人心的

2293 (複製)

彩繪水族館旁邊有天才跳房子區

 

DSC06662 (複製)  

第7區天才跳房子

是一個可以互動的一個類似跳房子遊戲,讓人不經回想起阿爸年代的古老遊戲

 

DSC06624 (複製) 2309 (複製)  

第8區遠古神靈故事

當孩童們觸碰了象形文字,文字所代表的世界就會顯現出來,並開始創造故事。
當觸摸了牆壁上的象形文字(山,樹木,鳥等)那個文字就會出現在這個世界,產生一個故事。
從文字裡所誕生之世界會互相影響之外,也會受到孩童們的行為舉動的影響。

 

DSC06664 (複製) DSC06687 (複製)

第9區小人所居住的桌子

小人們在桌子裏來回奔跑,並沒有注意到我們。
可是,如將手或物体放在桌子上,小人就會發覺,然後跳躍过它們。
小人的行動會根據放在桌上的物品的不同形狀,時而滑倒,時而跳躍,時而爬上來。
如果放置很多東西的話,小人會非常開心地開始玩耍。

這個也滿有趣的,Ariel很快就發現上述的小趣味

 

DSC06665 (複製)  

第10區串聯吧!積木小鎮

一開始Emily沒理解這是做什麼,觀察了許久才發現透過擺放積木的方式,創造出有火車、車輛與各種交通工具行駛的城鎮。

相同種類的積木會被串聯在一起,交通工具們就會開始行駛。而且如果順利地將許多積木串聯在一起,交通工具還會進化。

 

DSC06669 (複製)

第11區彩繪城鎮

簡約的線條明亮的色彩這是Emily專屬的車跟Ariel專屬的藍色房子

DSC06670 (複製)

 

 

DSC06683 (複製)

彩繪城鎮旁邊是一個大家都極推的大斜坡,真的很斜,穿平底鞋上去還是滑下來

2292 (複製) 2305 (複製)  

第12區塗鴉大自然

是由大家所畫的各種生物所創造出來的自然世界。而且這個世界會在大家所在的空間裡慢慢延展開來。

生物們會吃掉其他的生物或是被其他生物吃掉,並且共同建立起1個生態系統。

藉由您的畫作所誕生的生物,也會吃掉其他的生物然後生長繁衍。

DSC06734 (複製) 

人很多圖案又很花俏,所以根本找不到自己畫的生物,

而蝴蝶則會在有花朵的地方誕生。生物們被其他生物吃掉,或是無法吃到其他生物時就會死亡而消失。

生物們注意到人的話就會逃走。如您待在原地不動,花朵會大量盛開。相反地如您四處走動,花朵就會散落。

Ariel在這一區玩了超久,爬來爬去,他覺得很滑就把他當溜滑梯,溜到腳痠了才肯休息,可見小孩想像力無限體力也是無限

 

DSC06700 (複製)  

第13區Black Waves

Ariel沒什麼興趣,說黑白他不喜歡,但媽媽我覺得滿有特色

在近代之前的日本繪畫作品中,如河川、大海等水文常常會以線的集合體來表現。

而這些線的集合體就像是生物一般,讓人能夠感受到某種生命的活力。

 

DSC06712 (複製)  

第14區追逐的烏鴉、追逐與被追逐的烏鴉、以及被分割的視點-Light in Dark

這一區Ariel也滿有興趣,還特別要媽媽等他一下,一起坐下來好好觀賞

將七個螢幕立體配置在空間之中的數位裝置

動畫師板野一郎確立了只有日本動畫才能創造出來的特異表現手法—「板野サーカス(板野馬戲團)」。

整個畫面被無數的飛彈淹沒而每個飛彈都以不符合遠近感的手法描繪出來

(如此誇張變形的手法可以讓觀賞者感受到更強的魄力)在空間之中亂舞紛飛,

再配合著超高速的攝影角度移動手法變更視角營造出整體且驚人的影像之美。

 

DSC06713 (複製)  

第15區冰冷的生命

這張是Ariel幫媽媽拍的,小小的她拍的挺好的也很有審美觀

作品呈現了「生命以生命之力活著」(teamLab, 2011)作品剝去表面後的內部結構  

 

DSC06724 (複製)

第16區水晶宇宙

也就是展覽要接近尾聲了,進入最重點

主要以累積光點的方式來創造一個雕塑品。

在水晶宇宙裡,光的顆粒以數位控制,並根據觀賞者與作品的互動而產生變化。

其結果所產生的是一個以光線累積而成的雕像來表達宇宙的裝置藝術。

最後Ariel也累了媽媽也餓了,剛好展區外面有kipling活動

開心的跟kipling合照拿氣球回家去囉

本次只有規劃台北站,將不再移展至其他縣市

明明展出時間就4個月,但Emily卻到將近尾聲才帶Ariel來看展,有就是因為頗受好評我們才會來,哈!

DSC06732 (複製)

arrow
arrow

    W親子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