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硐貓村 , 侯硐 , 猴硐車站 , 猴硐煤礦博物園區 , 侯硐怎麼去 , 侯硐一日遊 , 猴硐美食 , 猴硐國小 , 貓村侯硐 , 猴硐瀑布 , 猴硐火車站電話

207016_1677962154104_1340176_n (複製).jpg  

猴硐貓村位於猴硐車站周遭,如果你只想拜訪猴硐貓村,對平溪沿線的車站沒有興趣,建議你可以直接搭乘往宜蘭方向的台鐵區間車,然後在猴硐站下車就可以了。貓村一帶自早期便有許多貓咪棲息,再加上貓群的繁殖力強,造就此處棲息了上百隻的貓咪。

197019_1677969154279_8125142_n (複製).jpg

趁著假日,我們前往相當可愛的城鎮"猴硐貓村",因為想多待一些時候,所以其他景點,我們沒有前往,大約用到半日的時間,日程上相當充裕!!!

新北市瑞芳的熱門景點,從平溪線這一帶開始,菁桐.十分.平溪.猴硐.瑞芳.九份,可一路順著玩到底,也可購買平溪一日券,可以多次使用,相當方便!!!

200672_1677962554114_1847556_n (複製).jpg

這裡的貓咪大多非常慵懶,也幾乎已經習慣來來去去的旅客,不過這裡畢竟還是人類的社區,建議不要肆意大聲喧嘩,有些店家也會定時照顧餵食生活在這裡的貓咪們,所以在這裡只要安安靜靜的欣賞貓咪的一舉一動、盡情的拍照,並留意周遭環境。

平溪放天燈💡_180312_0002 (複製).jpg 

侯硐,位在新北市瑞芳區以柴寮路為主的周邊,命名最開始起因是:鄰近一處山洞有大量的猿猴聚居,故稱「猴洞」,日治時期因當地盛產煤礦,當地人為求吉利,不喜歡礦坑裡有水,故改猴洞為「猴硐」,後至民國51年因「猴」字不雅,改字為侯硐,車站也隨之更名成「侯硐站」,但在民國94年,經地方人士建議:保留地方文史特色,再次更名回「猴硐」。

猴硐~平溪~花燈一日遊_180308_0003 (複製).jpg  

原本因礦業興起而參差坐落在侯硐火車站旁半山上的聚落,因礦產結束而沒落、青壯人口外移,但是因為貓群,而讓地處偏遠的猴硐成為觀光重地。搭乘台鐵到侯硐站下車,就能聽到由音樂家林慧玲老師創作的「我的心中住著一隻貓」,搭配貓叫聲,讓侯硐成為台灣第一個『音樂火車站』;另外由基隆客運營運的808路線,往來於侯硐跟瑞芳之間,也請了石繪藝術家李鴻祥設計『貓公車』,貓咪彩繪造型、把手、貓鈴聲,讓貓村之旅更加有趣

arrow
arrow

    W親子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