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880.JPG 

從Ariel很小的時候艾蜜莉就曾帶到台北市政府的人工沙灘玩耍,當然樂樂也要來享受這免費的親子環境囉!

台北市政府離101好近喔!~~繁華信義區裡的白沙樂園,在寸土寸金中台北市政府規劃了這一區實在令人感動。

臺北市政府戲沙
地址: 110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
開放時間: 24 小時營業
電話: 02 2720 8889

20131022_160943.jpg

回憶起2013的Ariel第一次踏到沙池的反應就是大哭,原本以為是處女座的潔癖

DSC02806.JPG

沒想到樂樂第一次踏到沙池的反應雖然沒有大哭但也是不大能接受,讓艾蜜莉著實大吃一驚

不過男生還是比較有冒險精神,抗拒規抗拒仍有好奇心想一探究竟

DSC02808.JPG

《玩沙的四大好處》 

👍發揮創造力
沙沒有固定形狀,最適合孩子發揮想像力和創造力,百玩不厭。100個孩子玩沙,會看到101種玩法。當一個孩子能透過想像力、創新地玩,他的創造力就在開發累積,問題解決能力和彈性就會跟著提升,這是制式教育很難取代的部分。


👍促進感覺統合
沙能提供多重觸感質地,孩子手指尾端接受刺激後,能回傳到大腦促進神經生長。堆、疊、挖、埋沙的過程,更能練習到好多肌肉部位。通常小小孩害怕沙的觸感,就是感覺統合還沒有發育好的緣故。


👍穩定情緒
玩沙遊戲可以讓孩子把內在的情緒宣洩出來,在沙上來回畫線、挖深深的溝、用力推擠沙堆。不管是怎樣的心情,沙子都能承接,這給了孩子一個出口,能適當抒發他們的情緒。心理學臨床上甚至還有「沙遊治療」(SANDPLAY THERAPY)這樣的方式。


👍增進社交能力
玩沙會遇到其他的孩子,孩子們都喜歡一起玩沙,他們需要討論該建構什麼樣的城堡,或是該如何分工。也可能遇到外來的破壞者,他們需要練習和外來者溝通,甚至要練習如何面對成果被搗毀的創傷。

 
有些父母、長輩不喜歡沙坑,原因不外乎覺得沙不乾淨,或是覺得要清潔小孩儀容很麻煩。然而,兒童心理師、職能治療專家、醫師們都一再呼籲,不要為了怕髒,就犧牲了孩子學習成長的機會。而我們也希望,公部門同仁、遊戲場建構廠商,可以從觀察孩子的遊戲行為中,再想想怎能樣讓我們的玩沙環境更好?或是加遮陽,或是圍柵欄,還是增加巡視清理、翻攪、補沙的頻率?期待我們不只求有,更要求好。

DSC02818.JPG

★ 人工沙灘面積約413平方公尺。

市府的沙是白色的沙,顆粒比較粗,與以往公園的沙不大依樣,本來我以為是貝殼沙,

看了介紹才知道這是從直潭淨水廠運來濾淨池底部用的過濾沙:

透水性佳,也不會積水和滋生細菌,質地細軟舒適,非常適合在市區使用

家長知道它比海沙不易黏附、更好沖洗光是這點就相當重要!

DSC02825.JPG

果然不一會兩姊弟玩開了,樂樂有Ariel在一旁引導漸漸卸下心防

由於戲沙區完全沒得遮建議約下午三、四點來時較涼快!~~

戲沙區前方也有設備一排陽傘及座椅讓人休憩~

小人玩沙,大人納涼!!~

DSC02900.JPG

戲沙區廁所的標示就是通往市政府裡,

距離不遠,可以不用操心廁所問題。

這片能觀賞101大樓、熙攘城市中得以偷閒的白色沙攤,

有機會不妨帶著孩子來玩玩吧!

DSC02918.JPG  

離開前到右手邊的清洗區清洗(提供肥皂)。

雖然隔天收拾晾乾的衣服時,

還是發現短腿咩捲起的褲管夾帶了不少砂粒,

馬麻就默默清理這些紀念品囉!

附上Ariel過往2014玩沙的開心模樣讓大家療癒一下吧!

20140406_120532.jpg

20140615_090930.jpg 

arrow
arrow

    W親子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