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9001997.jpg

孩子不生病好嗎?人躲不過病毒、細菌的侵襲,重要的是,如何幫孩子加重裝備,身體好到不怕病來襲。醫生們建議爸媽,平日即要協助孩子訓練免疫力,避免小病成大病。

孩子總是哭鬧?親子溝通從寶寶手語開始!

說道寶寶手語可觀看YouTube->連結在這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VAvpZBogcw

免疫力四大支柱

新流感、腸病毒、超級細菌……,這些不時躍上頭條新聞的傳染病衝擊著現代爸媽,增添了養兒育女的焦慮。

既然躲不過病毒、細菌的侵襲,醫生們建議爸媽,平日即要協助孩子訓練免疫力,才能在疾病來時動員免疫大軍,抵抗疾病,避免小病成大病。而要養出不怕生病的小孩,營養、運動、睡眠、情緒是免疫力的四大支柱。

●支柱一:營養

擁有二十年臨床經驗的小兒科醫師周怡宏認為,營養其實最容易做,卻最困擾爸媽,原因就在於父母對營養的教養態度。想讓親子餐桌的氣氛愉快,孩子早期的飲食經驗是關鍵。他建議父母,從孩子的第一口副食品就要有「神農嚐百草」的精神,親嚐要放進寶寶嘴巴的食物,並確保它們的味道是美味的。

如果你已經錯過了神農期的育兒階段,那麼依照周怡宏提出的下列方法,仍有機會養出不偏食、飲食健康的孩子。

1. 調味料很重要:因此不論是寶寶時期的副食品,或是幼兒期的食物,想讓孩子享受食物,都需要調味料的幫忙。爸媽可以善用辛香料,如咖哩、椰漿、茴香、南薑,這些香料多是植物來源,在一般超市也容易取得。而幫孩子添加調味料的原則是大人用量的一半以下。

2. 應付偏食的孩子,調整食物的相對比例:孩子只愛滷肉飯,一碗飯下肚就吃不下其他食物,怎麼辦?這時候爸媽要做的,不是禁止孩子吃滷肉飯,而是漸進式的替換食物。將孩子偏愛的特定食物先減少四分之一,少掉的部分就換成其他食物。至於新加入的食物,父母最好費點心烹調,讓孩子的味蕾感受到這新的食物比原本的更好吃。

●支柱二:運動

運動有助免疫力!美國知名保健媒體《預防》(Prevention)雜誌報導,研究指出每天運動三○~四五分鐘,每週五天,持續十二週後,免疫細胞數目會增加,抵抗力也相對增加。周怡宏強調,免疫細胞會老化凋亡,需要靠規律運動及適度的休息以新陳代謝,健全免疫功能。

●支柱三:睡眠

睡眠與免疫功能異常有直接關係。很多報告都指出,睡眠時,身體會進行很重要的修護工作,睡眠不足會降低免疫功能。而孩子的睡眠習慣需從小建立,相關研究也指出,三歲以內的孩子,若未能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通常這種不良習慣,有一半以上機率會持續下去。

●支柱四:情緒

過度的壓力會傷害免疫力。《超強抗病力》一書作者孫安迪就提到,長期且過度的壓力之所以可怕,主要在於壓力會影響中樞神經系統、內分泌系統和免疫系統的相互反應,而使得免疫力失調。

W親子館►►【→所有文章清單在此←】◄◄W親子館


誰說1+1只能是2,我說1+1>2,從女孩女人雙寶媽
正式開啟了我的Hana(はな花)人生

❤本部落格所分享的一切,為個人主觀心得,每人的感受不一樣,不一定觀感會相同          
❤ 【合作相關事宜請連絡W親子館:emilywen0805@gmail.com 】

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個讚,這就是最棒的動力來源,更多資訊請點連結https://linktr.ee/Beautyhana2018

arrow
arrow

    W親子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