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 ,平溪一日遊 , 平溪怎麼去 , 平溪老街 , 平溪放天燈 , 平溪民宿 , 平溪火車時刻表 , 開車平溪怎麼去 , 九份 , 平溪美食 , 十分瀑布 , 平溪住宿 , 桃園開車到平溪 

DSC04093 (複製).JPG

平溪是新北市的知名景點,擁有濃厚的歷史懷舊氛圍與傳統文化,除了吸引許多國內遊客前往造訪,近幾年更積極發展國際觀光!有鑑於此,今年中秋天燈節除了國內民眾外,更特別邀請國外旅客來台參加,吸引了包含韓國、日本、泰國、歐美等相當多的國外遊客參與,和國內民眾一同體驗這難得的盛事! 

平溪支線沿途景點多,二天一夜的行程會比較剛好,可住宿日式宿舍群民宿。一日遊的話就把目標鎖定在菁桐、平溪與十分這三個車站周邊景點,以下介紹一日遊行程安排及交通。

交通
自行開車
國道五號往宜蘭方向至石碇交流道→106縣道往平溪→抵達菁桐

火車
搭乘東部幹線往蘇澳、花蓮火車,於瑞芳站下車→轉搭平溪支線火車
台北車站至瑞芳車站全票票價:復興號 / 區間車49元、莒光號59元、自強號76元
台北車站至瑞芳車站車程:復興號 / 區間車 48分鐘、莒光號 40~50分鐘、自強號 30~40分鐘
平溪線、深澳雙支線(海科館至菁桐)一日周遊券票價全票64元、優待票32元,各站間行駛時間詳平溪支線

客運
台北捷運木柵站搭乘台北客運 795木柵平溪公車(營運時間4:50~22:40),經石碇到菁桐煤礦站下車,全票票價三段 15*3 = 45元,車程1~1.5小時。

DSC04113 (複製).JPG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陳國君局長表示:「元宵與中秋皆為臺灣重要的傳統節慶,結合天燈祈福、平安、團圓等正面意象。今年在中秋舉行的天燈節特別採以網路報名的方式,結合平溪小旅行與天燈施放,讓旅客報名,以吸引遊客深入了解臺灣民俗之美、感受平溪之美。在不同季節來訪,也能看到更多元、更豐富的景緻。」上面附上一張少女時期平溪的美照回顧一下

平溪放天燈💡_180312_0010 (複製).jpg

每年的元宵節,現場除了安排年節應景的民俗表演、猜燈謎及民俗大街等活動,天燈祈福仍然是整個活動的主軸。天燈燃起,希望冉起,祈福的火光群舞,幻化成願望的羽翼,將山城的夜空,妝點的分外美麗。奇幻絢麗的視覺享受,更超越文化隔閡,所以每到元宵期間,平溪當地總是湧入大量人潮,看著盞盞天燈冉冉上升,是許多臺灣人記憶中的美好經驗,也是幸福與夢想的開端。

平溪放天燈💡_180312_0013 (複製).jpg

多年來「平溪天燈節」創造了許多輝煌歷史,除享有「北天燈、南蜂炮」的盛譽,更曾獲得Discovery票選為世界第二大夜間節慶嘉年華,藉由天燈祈福許願與淨化心靈的意涵,向世界行銷新臺灣精神。

猴硐~平溪~花燈一日遊_180308_0002 (複製).jpg  

從少女時間年輕時就會到平溪,就連現在有了一雙兒女親子活動也能來平溪走走

冬天的腳步剛剛走離我們還不算太遠

所以提供給旅人行走的步道上還可以清楚看見冬的痕跡

這樣的天氣似乎也很適合在老街上漫步閒晃

我想也只有平溪能大剌剌站在鐵道上拍照了吧!

平溪放天燈💡_180312_0018 (複製).jpg  

一盞天燈共有四個平面

每個平面上你都可以寫下自己最想要送給自己的祝福

接著老闆就會使用你的手機或相機來幫你拍照與攝影

然後再引領著你慢慢來完整天燈的施放

整體服務流程上已經算是蠻值回票價了

DSC04110 (複製).JPG  

平溪支線鐵路是目前台灣僅存的三大支線鐵路(平溪、內灣、集集)之一,也是北台灣非常著名的旅遊景點。除了每年元宵節定期舉辦的放天燈活動外,平溪結合煤礦、鐵路、自然景觀與懷舊等主題,假日時可安排來趟平溪一日遊。

arrow
arrow

    W親子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