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複製)  

這次吃月子餐主要是在選住院餐,第一胎在三軍總醫院吃得很普通然後又不便宜,

沒記錯一餐要450,然後就是病人餐,

所以這胎為了考量後續出月子如果需要補充營養部分,認真搜尋了月子餐的部分,

但由於上班關係,我一直到了28週才開始選月子餐,

本來想說應該是會蠻好下決定的~

想不到搜了一下網友們的分享和開始實際進行試吃後發現選擇還真多,

而且每個媽咪所推的都不一樣,因為每家的優缺點都不一樣,一但瞭解了一點點,就想更去仔細研究,只好一一試吃,

就連孕媽咪婦幼展很懶得跑的我也只好去一一確認。

這篇是對十家月子餐試吃的心得請大家耐心看看囉!

延伸閱讀:

【月子餐】好婆婆月子餐試吃

【月子餐】陳媽媽月子餐試吃

【月子餐】荷風月子餐試吃

【月子餐】金寶貝月子餐試吃

【月子餐】悅子月子餐試吃

【月子餐】廣和、紫金堂、食在舒活、江醫師、郭老師月子餐婦幼展現場試吃

本來還想試吃玉膳坊跟大業還有芽果、風車,

但大葉漢品月子餐試吃費用要500,很巧的是沒接到電話就不了了之,如果只是住院餐雖然費用也是可以折抵但一日仍需花費2500,

玉膳坊也有線上報名試吃,後來專員來電才知道宅配試吃一份收費500元也是因為覺得試吃價格較高超過300就不試了,一日餐2300,

芽果一日餐2300,現場試吃免費,本來要去後來醫師安胎請我不要亂跑想說也好都快生了還是乖乖聽話好了,

風車則是因為先搜了一下網評,有倫說口味超清淡,喜歡清淡口味的我滿喜歡得但後來也忘記什麼原因就忽略了沒試吃

最後選定這幾家試吃:

荷風、悅子、好婆婆、陳媽媽、金寶貝(以上五間在家付費試吃)

紫金堂(食在舒活)、江醫師、郭老師(以上四間是在孕媽咪婦幼展現場試吃)

廣和(上一胎生Ariel有訂購過15天月子餐)

試吃後,對於我來說,整理這五大點,是我評分、考量的重點/原則

1. 餐點內容(菜色是否喜愛與豐富度)

2. 食材認證(能吃的安心)

3. 口味適合(容器與餐點色香味不得過鹹或試過淡)

4. 餐點容器(重複使用餐具的衛生問題/免洗餐具塑化劑問題)

5. 用餐方便性(三配熱送的用餐時間是否能搭上作息/一天配送一次者需自行加熱)

試吃過程中有很多廠商在互相抨擊也有人主推【三餐熱送】和【低溫冷藏一日一配】,

所以針對【三餐熱送】和【低溫冷藏一日一配】,Emily分析後的看法是這樣的↓↓↓

三餐熱送

有些人會覺得這是大家都使用過的餐具,會有衛生疑慮,

業者對於他們清洗餐具是相當有信心的,說會以人工清洗過一次,

再放入高價的高溫除菌洗碗機裡,程序清洗,

其實換個角度想,我們到外面餐廳用餐,哪個不是也是重複使用的餐具呢?

所以我覺得對於三餐熱送的『餐具』對我來說,不是大問題,

另外有一日配的業者會說~~ 三餐熱送的配送過程會孳生細菌,我是覺得這也只是話語啦!

以前國中媽媽幫我們帶便當,也是煮好放進便當袋,經過半小時~一小時我們才吃到啊

低溫冷藏一日一配

對於一日一配的餐具都是使用pp塑料,這點我這人就比較不喜歡,因為大多都要自己加熱,

而且本人是很不喜歡吃隔夜菜的人,一日一配就算是冷藏來我都覺得不是當下煮好的,

所以我個人對於一日一配的容器是比較有疑慮的!

換個角度,一日一配另外有她的優點是,妳可以不受送餐時間影響,

要幾點熱餐來吃就幾點吃(因為哺乳媽咪晚上都無法飽睡,所以這點是一日配的優點)

如果勤勞的話就可以換自家碗盤熱餐享用,會有不同的風味。

PS : 詳細試吃心得請點連結,以上是我個人針對單次試吃品的品嚐心得,

建議孕媽咪們可以實際試吃後決定對適合自己的方式(三餐熱送/一天一配)的廠商喔

arrow
arrow

    W親子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