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366.JPG

阿倍王子神社 秋祭即將舉辦,50家特色店鋪會在現場出店。

地點 阿倍王子神社
地址 大阪府大阪市阿倍野區阿倍野元町9−4
交通 阪堺電車「東天下茶屋」站下車步行約5分

#大阪旅行 #大阪觀光 #大阪活動資訊

★ 2020日本夏季祭典大部分都已取消了,預計2021年再看情況更新★ 

DSC08371.JPG

阿倍王子神社

阿倍王子神社是由仁德天皇創建來鎮守阿倍野,大阪的晴明神社為其下之神社。此社以除災、祈求疾病痊癒 、保佑家内安全為主。地幅寬廣,每年夏季皆有祭典,會有各式攤位聚集,十分熱鬧。

最具歷史人文風的京都夏天同樣的非常熱鬧,最大型的就是日本三大祭之一,具有千年以上傳統祭典的「祇園祭」,有一整個月的祭典活動,同時也是京都人的驕傲!
此外大型的煙火如宮津水燈煙火大會、琵琶湖煙火大會,以及其他祭典活動都是日本知名的,夏天去一趟絕對不虛此行。

廟會是日本盛大的祭神活動,主要在夏季7,8月份進行。也有如北海道等特殊地區在冬季舉行,夏天來日本旅遊可不要錯過這日本傳統的盛典哦!

DSC08362.JPG

路邊攤(屋台,YATAI)
【日本自由行】日本祭典中最受歡迎的12種攤位

Ariel第一次在日本撈金魚一下去不到5秒就破了,根本沒拍到

第二名 撈金魚(金魚すくい,KINGYO SUKUI)

撈金魚也是日本夏天的一道風景,撈金魚時使用的是店家特製的紙網、小心地把金魚撈起。如果想把金魚帶回家可以請店家幫忙,但是每家店所需要的金額可能不一樣。在日本也有一說金魚能帶來「財運(金運)」及「幸運」。

DSC08374.JPG

第八名 蘋果糖葫蘆(りんごあめ,RINGO AME)

蘋果糖葫蘆可以算是日本祭典裡一定會出現的攤販了。這是蘋果插上竹籤、外面淋上糖漿後,待其凝固的一種點心。蘋果糖葫蘆也是日本夏季的一道風景。除了蘋果糖葫蘆之外,有時候還可以看到草莓糖葫蘆、橘子糖葫蘆、葡萄糖葫蘆...等。甚至有店家會在原本的蘋果上再插上兩顆小蘋果,作成米老鼠造型的糖葫蘆喔!

喜愛祭典的日本人,同時也很享受祭典中的攤位。不論肚子餓了想找東西裹腹,或是想要尋找一些有趣的遊戲,在祭典上有各式各樣的攤位。請您下次不妨試著體驗日本祭典,為自己留下一個難以忘懷的夏日回憶吧! 

DSC08375.JPG
第九名 HASHIMAKI(はしまき,HASHIMAKI)

「Hashimaki」在以西日本為中心,廣為人知的路邊攤食物。「Hashimaki」其實就是用筷子將大阪燒(以麵粉、高麗菜、肉類製作而成)層層捲起的食物。這樣的方式讓大家方便外帶,因此在祭典期間也是很受歡迎。「Hashimaki」有雞蛋、起司、明太子等眾多口味可供選擇。

DSC08380.JPG

最後用第十二名 鯛魚燒(たい焼き,TAIYAKI)結束我們的廟會小旅行
鯛魚燒是在鯛魚外形的鬆餅裡加入紅豆餡的一種日式點心。鯛魚燒的內餡其實也有很多種, 比方說像奶油、巧克力的口味。現在也出現了在鯛魚燒的嘴裡放入一球冰淇淋的新款鯛魚燒。

DSC08381.JPG

1. 面具(お面,OMEN)

可愛的人物造型面具,特別受到小孩和穿著浴衣的女性喜愛。從很久以前的祭典開始就有人在賣面具,且據說最早的始祖,是一位時常展現逗趣表情、名叫「Hyottoko」的男子。下次來到祭典時不妨試著戴上面具,以不同的方式好好感受一下祭典氣氛吧。

3.吊氣球(YO-YO TSURI)

YOYO球是一種在氣球裡加入水的東西,使用老闆特製的吊鉤,將水池裡的YOYO球給吊起來。看起來雖簡單,實際上卻是超難的。最近還可以看到畫著人物造型和外形奇特的YOYO球。這個遊戲的秘訣是吊鉤上紙的部分無論如何都不能讓碰到水喔!
 

4.打靶遊戲(射的,SYATEKI)

遊戲時使用軟木塞槍瞄準想要的獎品,只要擊落獎品就能帶走。獎品從組合模型、點心甚至是絨毛娃娃,種類千奇百怪。打靶遊戲最初其實是使用「攻箭」來瞄準射擊的遊戲。在江戶時代以後這項遊戲才開始在祭典中受到民眾愛戴。
 

5.鬼屋(お化け屋敷,OBAKE YASHIKI)

鬼屋一般要在比較大型的祭典中才能看的到,通常在不透光的篷子裡進行,順著路線前進直到出口為止。途中會出現模型人偶或是工作人員假扮的日本幽靈和鬼怪。對日本妖怪、鬼怪有興趣的各位,如果剛好在祭典中看到鬼屋的話,請一定要進去玩玩看喔。
 

6.棉花糖(わたあめ,WATAAME)

接下來要為各位介紹的是很受歡迎的食物攤位。用砂糖做成的棉花糖!外型就彷彿是飄在天上的雲朵一樣。店家通常會把棉花糖放在色彩繽紛的人物造型塑膠袋裡,掛在攤位上販賣,不仔細看還會以為是外觀可愛的汽球呢。最近還有些店家製作出了像是花朵形狀的棉花糖,就像是藝術作品般。
 

7.巧克力香蕉(チョコバナナ,CHOKO BANANA)

巧克力香蕉的作法很簡單,將融化的巧克力澆在冰冷的香蕉上,接著等巧克力凝固成形就完成了。接著灑上顏色鮮豔的食用裝飾物,讓外觀變得更加可愛,也更吸引路人目光。每個店家的裝飾手法都不太一樣,最近出現許多看似人物造型的巧克力香蕉,憑著可愛的外觀廣獲喜愛。

10. 刨冰(カキ氷,KAKIGOURI)
刨冰是在一碗小塊的碎冰上淋上糖漿製作而成的甜點。口味多樣,基本上應該都有草莓、哈密瓜、檸檬可選擇。特別推薦大家可以嚐嚐看看充滿日式風味的宇治金時(抹茶剉冰上加上紅豆和糖漿)口味喔!


11.章魚燒(たこやき,TAKOYAKI) 

章魚燒的材料,主要使用了麵粉而且放入了章魚在其中的小球狀點心。雖然最有名的章魚燒在大阪,但是日本的全國各地都可以品嚐到這項美食。章魚燒的師父,在充滿圓形凹槽的鐵板上,拿著製作章魚燒的叉子快速的翻動章魚燒,作章魚燒時快速、熟練的動作常常受到顧客的關注呢。

arrow
arrow

    W親子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