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電影]爸媽不在家/爸妈不在家Ilo Ilo Image

陳哲藝星座:白羊座
陳哲藝生日:1984/04/18
陳哲藝國籍(出生地):新加坡
陳哲藝職業:導演/編劇
陳哲藝學歷:英國國家電影電視學院

陳哲藝電影作品:2005年《G-23》、2008年《Haze》、2007年《阿嬤》、2013年《爸媽不在家》

陳哲藝獲得榮譽獎項:
2007年第60屆戛納國際電影節電影基石和短片單元-最佳短片特別提及獎《阿嬤》
2013年第66屆戛納國際電影節金攝影機獎《爸媽不在家》
2013年第57屆倫敦國際電影節最佳處女作獎《爸媽不在家》

2013年第50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影片)《爸媽不在家》
2013年第50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獎《爸媽不在家》
2013年第50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獎《爸媽不在家》

[新加坡電影]爸媽不在家/爸妈不在家Ilo Ilo Image (2)

陳哲藝介紹簡介:2006年、年僅23歲的陳哲藝就帶著他的第一部短片《G-23》參加了戛納電影節“世界電影展映Tous les cinemas du monde”。 三年後,陳哲藝的《阿嬤》在第60屆戛納影展的短片競賽中獲得特別獎。這個有著溫文儒雅外表的年青導演為新加坡搬回了第一個戛納電影節大獎,成為亞洲一顆冉冉升起的導演新星!

  然而正值前途大好陳哲藝卻沒有乘勝追擊接二連三的拍片、而是跑到英國繼續深造電影理論。學成歸來的陳哲藝,年第三次來到戛納,而此次與他一起亮相的是他的第一部劇情長片《爸媽不在家Iloilo》。Iloilo是菲律賓的一個城市,也是陳哲藝兒時家中菲傭的故鄉。這部帶有童年記憶投射的電影講述了菲律賓保姆Terry和主人一家的故事。經過長期短片訓練下讓陳哲藝的處女作長片《爸媽不在家》出奇自然並流暢動人。面對觀眾們的喝彩和掌聲,陳哲藝在舞台上謙卑地說『無論長短,我只想虔誠地拍好每一部電影』

  《21世紀》:首先恭喜你的第一部長片電影在戛納的首映獲得如此廣泛的反響,大家看完《爸媽不在家》後的第一反應是那些演員都太棒了! 陳哲藝「謝謝。作為導演,我的確在挑選演員上花了很多心思。電影中飾演爸爸媽媽的演員陳天文、楊雁雁在新加坡都有相當的知名度。陳天文可以說是新加坡電視劇領域的常青樹、我從小都是看著他演的電視劇長大的。其實一開始,我並不想選擇已經出名的演員,甚至對這樣的合作有些抗拒。但他們在試鏡過程中的表現深深打動了我^^  和楊燕燕的合作從某種程度上來說也賦予《爸媽不在家》新生命。有一天凌晨,我在倫敦的公寓裡接到她的電話,她說有一個好消息和一個壞消息要告訴我。我聽了之後相當不安;因為當時已經確認媽媽一角由她出演。其實這兩個消息指的是同一件事楊燕燕懷孕了。我立刻聯想到為什麼不把《爸媽不在家》中的媽媽也塑造成一個懷孕的中年婦女呢?後來我就著手修改《爸媽不在家》劇本,於是電影就成了現在這個樣子。

[新加坡電影]爸媽不在家/爸妈不在家Ilo Ilo Image (1)

  《21世紀》:在我看來《爸媽不在家》中媽媽從懷孕到生產的過程相當巧妙地向觀眾暗示了電影發展的時間;懷胎十月同時也是亞洲金融危機最為嚴峻的十個月,這是相當有意思的契合。那麼《爸媽不在家》中的另外兩位主角:小演員許家樂和飾演菲傭的Angeli Bayani,是如何進入到你視野中的呢?  陳哲藝:為了找到合適的小演員,我們在10個月的時間裡,跑了21所小學,大概面試了8000個孩子,最後選中了2000人試鏡。在將近半年的時間中,我在小演員的挑選上花了超過100個小時。新加坡的小孩子總希望表現出大人想看到的特質。這恰恰是我不需要的。最終挑選許家樂,也正是因為看中他身上的自然,從沒有演過戲的他是百分百的“素人演員”。 至於飾演菲傭的Angeli Bayani,則是我們花了一個週末,通過朋友的幫助,在菲律賓當地找到的電影演員。之前她已經有一些從影經歷,2007年在菲律賓導演Lav Diaz的影片《Death in the Land of Encantos》中有相當精湛的演出。在工作室的適當訓練後,她很快就進入了角色^^

[新加坡電影]爸媽不在家/爸妈不在家Ilo Ilo Image (3)

LINE分享按鈕-用LINE分享給朋友看

▼陳哲藝金馬獎失言新聞/陈哲艺金马奖失言新闻▼

金馬50,半世紀的榮耀!這次主辦單位特別邀請李安大導演擔任評審主席,雖然得獎名單有些讓網友哀呼「爆冷門」,但普遍認為,各獎都是技術選,「不分豬肉、不迷信大牌,什麼獎評什麼。」但不少人都很好奇,最後的歷屆影帝后的場面,怎麼會沒有阮經天和陳松勇,遺憾「發哥」周潤發和黎明沒有到場。

第50屆台灣電影金馬獎眾星雲集/第50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众星云集

至於新科「最佳新導演」陳哲藝,許多網友都認為他三次上台都失言,第一次登台說「我今天來最大願望,是跟李安握手。」被批不尊重其他導演,第二次上台又說自己很爛「怎會得獎」,遭質疑那評審算什麼?最後一次被嗆致詞相當不得體,因為他不斷對著麥克風:「等一下嘛~反正都超時了,就讓我講完嘛!」讓網友直呼想護航都找不到理由。

▼陳哲藝三次上台都被批失言,網友怒:一顆老鼠屎壞一鍋粥。▼
[新加坡電影]爸媽不在家/爸妈不在家Ilo Ilo Image. (1)│

※陳哲藝澄清失言:網友指出,他第1次上台說「最大願望是跟李安握手」,對其他導演不尊重、第2次說自己寫劇本很爛「怎會得獎」,讓評審和其他入圍者情何以堪?第3次在典禮結束前不斷說:「等一下嘛,反正都超時了,就讓我講完嘛!」被觀眾罵翻。但也有支持者為他平反,指他視李安為偶像跟尊不尊重其他導演無關、說自己「爛」也是謙虛的表現,網友的批評過於偏激。 對此,陳哲藝今凌晨出席慶功宴時也澄清:「我的意思是自己沒有寫劇本的才華,我花了2年才完成這劇本,希望大家別過度解讀,這也是新加坡電影首次在金馬頒獎典禮獲大獎,或許我太興奮,也請網友原諒。」

另外,導演李安和蔡明亮也到場祝賀,2位大導都很讚賞29歲的陳哲藝,還誇他是「天才導演」,陳也感謝妻子這些年的支持,「我們住在倫敦,我籌備電影3年,房租都由她幫我付」,李安聽了笑虧陳太太:「我不同情妳,妳比我太太幸運,我36歲才得獎。」妙語如珠,讓現場笑翻。

pps 繁體中文網路電視2013,pps網路電視,pps下載,pps 繁體中文網路電視2012,pps網路電視下載,pps 繁體中文網路電視2013最新版本下載免費,pps網路免費電視,pps 繁體中文網路電視2011,pps官方網,pps不能看

▼最新獨家強檔中文電影預告片▼
馬克華伯格李冰冰【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中文電影預告片/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qvod预告片-pps翻譯影城

電影文章清單在此│电影文章清单在此 movie list

第2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W親子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