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看花火就要穿浴衣呢?

以前穿浴衣是為了吸濕排汗,在夏日和花火大會(煙火大會)的時候穿是涼爽的,但隨著氣候變遷,現在夏天穿浴衣比起一般服飾是很熱的,更多的原因在於「女子力」呢!

不僅是女生,有些男生也會一起穿浴衣~因為跳脫了平時的時裝,穿上浴衣後就像成了漫畫中男女主角一般多了一份新奇感也更令人感到小鹿亂撞心跳加速。一群好姊妹相約穿浴衣看花火也超美超可愛,放上IG更加吸睛也是一種超棒的夏日回憶。

DSC08557.JPG

浴衣的演變

浴衣顧名思義為一種沐浴所穿著的服裝,一開始貴族用來在與其他人泡湯時蔽體的衣物,也可吸汗或白天在露天溫泉池泡湯時防曬,後來才漸漸廣傳到民間,主要用來吸濕排汗用。

在日式旅館中也會提供給客人梳洗後使用,近年來提供的飯店與旅館逐漸減少,或是將浴衣改為一般睡衣套裝。不過要注意浴衣不分男女領子以右下左上,和旗袍是相反的,如果不小心穿反了就變成壽衣,可是會嚇到日本人的,一定要小心唷!

和服與浴衣的設計使人穿上後無法大步行走,木屐也需要一點平衡感才能好好駕馭,因此日本女孩總是給人一種溫柔的氣質,與現在時尚且制服裙子總是反摺再反摺的流行有著完全不同的印象。

DSC08552.JPG

日本沒有因為時代的演變與流行變化而捨去如此美麗的傳統文化,浴衣在每年的夏季祭典中都是女孩精心打扮的裝扮,和服也在成年禮這一天以及各種重大場合都是不可或缺的服飾,也代表著對於出席場合重視的態度喔。

DSC08562.JPG

帶著孩子就是三不五時會被吵著肚子餓,穿著美美的浴衣去吃日本美食|すき家SUKIYA,來日本必吃,平價國民牛丼

DSC08582.JPG

花火大會浴衣爭豔
夏日的花火大會(煙火大會)很多日本女生會穿浴衣參加,雖然浴衣的穿法比起和服已經簡略許多,但無法自行綁帶的女孩們還是不在少數,不僅市面上有販售魔鬼氈式的腰帶,更出現一次性穿浴衣服務,租用浴衣+協助穿著+髮型造型+小物配件,從頭到尾一次完成完全不需擔心腰帶是否綁歪,也不會穿的一身汗,穿好浴衣美美的妝也花了。甚至加價還可以不須歸還浴衣直接穿回家是不是超貼心又超方便的呢!

DSC08587.JPG

這次體驗是租借大丸心齋橋店(和服浴衣)

收費:和服套餐日幣 2900 起,包含和服、髮簪、腰帶、肌著、長襦袢、包包、….等。

地址:542-0085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區心齋橋筋-大丸心齋橋南館2樓

交通:地下鐵「心齋橋站」下車,沿著地下通道前往心齋橋大丸

營業時間:10:30~19:30

Wargo 和服店家官方網站:https://kyotokimono-rental.com/tw/kimono

DSC08588.JPG

租浴衣收費價格‧花色/配件髮型設計服務

大阪心齋橋人氣和服店出租 Osaka Kimono Yukata Shop

雖然大阪也是日本三大城市,不過穿著和服逛大街的風氣,並沒有像京都、東京、奈良等地盛行,所以能在大阪租借和服的地方真的少之又少,要有規模、價錢合理、服務完善的店家目前也只有找到「京都 きものレンタル Wargo」。

通天閣、大阪城、大阪環球影城、….等,都是很適合穿和服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哦。

DSC08593.JPG

京都 きものレンタル Wargo(大阪大丸心齋橋店)

Wargo 的本店在京都,看到店名還真會誤以為只有京都才有分店,Wargo 在日本東京、伊勢、倉敷等地有超過十個據點,所以提供的和服花色選擇豐富、套裝方案也有髮型、攝影、行李寄放等服務。

因為大阪是大型觀光城市,外國人要租借和服也不用擔心,店家有提供多國語言交流,方便大家事先預約租浴衣、查詢價錢超方便。也因為店家就在熱鬧的心齋橋、道頓崛商圈,所以很適合網紅快閃拍照哦。

服飾款式:男士女性和服、小孩和服、豆千代和服、浴衣

服務內容:攝影拍照寫真集、寄放行李、髮型設計

DSC08594.JPG

首先調整腰帶長度,右短左長,右邊長度垂下至小腿肚中即可。

然後以左邊較長的部分順時針纏繞前板兩圈

回到前方與短邊交叉打結。將長邊以露出喜歡花色的那面向內對折,寬度約與肩膀同寬,緊貼腰部。

平均抓出三等份摺邊捏緊,做出蝴蝶結的立體感。蝴蝶結翅膀出現了!

剛剛留下的短邊從蝴蝶結上方開始,往內纏繞1~2 圈,包覆之前做出的三等份摺邊。

最後會留下一小部分,從尾端往內反摺,最後塞進蝴蝶結與腰部之間的空隙。

拉出蝴蝶結小翅膀,蝴蝶結完成!

步驟看起來很簡膽單但操作起來好難唷~難怪現在推出超多魔鬼氈型的方便多了

DSC08597.JPG

我最喜歡的就是店家幫我綁的蝴蝶結,綁的超級美,網路上學超久都學不來,果然綁這個還是需要一點技術

除了喜歡的浴衣與腰帶本身外,以下幾樣小東西也是不可或缺的。

包括前板、鬆緊魔鬼氈腰帶(伊達締め)、布繩子2-3條、毛巾2-3條等。

這些都藏在我的腰上唷!

DSC08598.JPG

提供多種和服樣式,從古典的和風花紋到復古風的可愛圖案,夏季則提供可愛的浴衣,另含腰帶、提包、髮簪等各種小配件,並由專業工作人員為您進行穿搭服務,適合個人或親友一同體驗。 穿越時空,留下您的魅力寫真,和服女神即將降臨大阪。 
體驗穿著浴衣出遊,只能說美美的外表之下最辛苦的就是必須忍耐炎熱的天氣了。浴衣的設計在行走時只能小碎步,上下樓梯都不太方便之外,不吸汗的材質更是熱上加熱悶出一身汗,也難怪為什麼浴衣的配件總是少不了可愛的小扇子了。但不得不說真的超可愛又超有氣質阿,也能為自己多一種不同的體驗與經驗喔!

arrow
arrow

    W親子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